谓何人

写予自己看,但倘若你也喜欢。

鬼灭同人乙女向 长生不死② 绝赞发行中~

首发双更,吐尽存粮。

超级ooc 超级玛丽苏 无逻辑 小学生文笔预警!

女主的名字就是长生,不要问我这是什么时期的名字,设定中女主长生不死,可以说是老妖怪了。



那么开始咯?


2

我在炼狱奉五郎口袋里睡了一觉,再醒过来时已经在长满紫藤花的山上。我被郑重地搁在桌子上,鬼杀队的剑士围在我背后坐了一排,虎视眈眈地看着我。而我面前,是产屋敷家这一代的家主,产屋敷秀吉。


两根手指轮换着在桌面上敲了敲,敲起一片惊叹。


“真的是活的!”

“不是鬼吗?”

“我的天,这是长生大人?”


产屋敷秀吉比较淡定,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是他家的优良传统。看着已经没形的我,秀吉居然还能微微一笑。

“许久不见,长生大人,真是想不到,再见面时竟是以这种方式。”


是啊,人世间的事哪有什么预料。

满屋的剑士都是我看着长大的,被他们这样围观我本应该不好意思,但这样的事在过去也不是没发生过,又反正现在的我也没有脸皮,挪动手指,我沾了点茶水便开始在桌面上写字。


断腕处白生生的骨茬随着我的动作在众剑士眼前晃来晃去,我忙活了半天,可算表达了想说的话。

长话短说地解释了我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,又再三保证我这样不会死,末了提出要求,希望可以找个人把我埋在一块比较肥沃的土壤里。


等我写完,秀吉看着我,笑容不变。

“您是我们产屋敷一族的恩人,若是没有您当年的庇护,产屋敷一族早就不复存在了。如今您有难,在下又怎么可能将您埋进冰冷的泥土中?大可放心吧,长生大人,您在鬼杀队的日子里肯定会得到最精心的照顾,直到您完全康复。”


他又提起旧事,倒是让我不好意思起来。

鬼舞辻无惨刚变成鬼不久之后,曾有一次回到产屋敷家,想要亲手切断自己与人类最后的血缘关系。当时我正好要杀他,他那时远不如现在强,还挺怕我,见我来了转身就跑,于是在产屋敷家眼中,我就成了他们的救命恩人。

其实我们只是刚好有着同一个敌人而已。


而且……

我颇为不好意思地继续写字,表示自己虽然现在看起来是一只手,但过上两天就不一定长成什么样了。


产屋敷秀吉静静看着我写字,末了又是微笑:“我等都是与鬼搏杀多年,什么都见过了,长生大人不必担心这个。”

说完,他也不等我反对,叫来他的妻子明日花,把我托付给了她。

“务必要照顾好长生大人,满足她的一切要求。”


明日花的手温暖柔软,稳稳的捧住了我,我却急忙从她手心里跳出来。


我很知道自己的成长过程,所以并不想让明日花这样的女子亲眼目睹。明日花能够接受我到这般地步,已经算是奇女子了,我想,凡事都有个限度,不能因为人家不怕,就放心大胆地吓她。


秀吉看我态度实在坚决,只好无奈地点点头。略略思忖片刻,他点了炼狱奉五郎来照顾我,并吩咐,因照顾我而导致的一切花销都可以到他这里支取。


兜了一圈,我还是落回了奉五郎手里。

随着炼狱奉五郎回家的路上,他用双手捧着我,大大的眼睛里是满满的疑惑:“长生大人,你要怎么变回人呢?” 


我感觉此事实在是一言难尽,要写也是千言万语,并且未必能写明白,所以就没回应。奉五郎见我没动静,过了一会又有了问题:“可是你连嘴都没有,怎么吃饭呢?”


“她说,用水泡着就行,只需要吸取一些营养就足够了。”旁边突然传来一个清亮的声音。


“啊,缘一!”奉五郎好像与他很熟悉,惊喜地叫出他的名字。


我抬起一根手指,走过来的那人是个俊秀的年轻人。年轻人看看我,他似乎能读出我在想的话,冲我笑了笑,说,“我叫继国缘一,是鬼杀队新来的剑士。数年前我们曾有过一面之缘,不知您是否记得?”


我看着他额头上瑰丽的红色斑纹,还有耳垂上摇曳的花札耳饰,模模糊糊有了些记忆。


“是的,我能看得出您心中所想。”缘一果然看得出我的想法,他好像很开心,“您还记得我真是太好了,这么多年我一直想再与您相遇。”


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。我回忆着与他的初遇,他一直是个礼貌的孩子,而且是个很有天分的人类,说他是神之子也不为过。


“您这样看在下,在下真的很高兴。”缘一的笑容淡了淡,脸颊处漫起了些许血色,“但在下只是个普通的人类罢了,还是您更像神明啊……”


……有这么没面子的神明吗?


“你是怎么看出长生大人在想什么的?”奉五郎好奇地看看我再看看缘一,眼睛圆滚滚地转来转去,像只神采奕奕的猫头鹰。


缘一语塞了一下,露出为难的思索神色,考虑了一会,他很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“就是听得到啊。”


有了缘一翻译,我也不用费神用手指划了。奉五郎找了个木桶,往里倒了半桶的温水。

清澈的温水中,我从容不迫地沉了底,手心手背的皮肤寸寸开裂脱落。我暗暗盘算了一下时间,过了今晚,我就连个手也不是了。


第二日清晨,炼狱奉五郎果然掀开了盖子想看我一眼。半缸的水都被我吸收了,扪心自问我也知道我如今的模样定是不中看,奉五郎猝不及防地见了我如今的模样,惊叫一声,跑出去叫了人来。

“长生大人变成肉团啦!”他原话是这么说的。


炼狱家猫头鹰样的剑士大大小小围了我一圈看热闹,我蹲在缸里,心里颇不是个滋味,觉得这样被人看稀奇很没面子。

缘一看了我一眼,面色古怪地组织了一下语言。

“嗯……长生大人说,接下来她生长的过程里不能见光,每日给她加水就好了……她是这么个意思,我看……?”


有缘一给我想借口,我骤然松了口气。猫头鹰们顿时敬畏地散开了,盖子也被重新盖上,彻底不见光,也隔绝了目光。

虽然一片漆黑的寂寞了点,但也不是无法忍耐。


缸边突然被人敲了敲,缘一的声音响起了。

“放心吧,他们已经都出去了。”隔着一层,他的声音模模糊糊有点不真切,“您这样待着很无聊吧?以后每天的下午,我都来陪您说说话,您有什么需要也可以一并和我说。”


然后他顿了顿,很轻很轻地笑了一下,声音更温柔了几分。

“我并不觉得麻烦的。”


————

缘一出场~

啊,缘一。

温柔的缘一,强大的缘一。

下一章有屑老板出没

希望大家能够喜欢(明示)QvQ

评论(34)

热度(1541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